昨天,和吳吳大吵一架

 

以前遠距,都是在電話裡吵

但因為我想事情要花比較久的時間

要講什麼、要怎麼說都要先在頭腦裡想完才說出去

(金牛座)

 

而吳吳則是心直口快,思路清晰

常常根本辯不過他

(天蠍座)

 

吵架我又超弱的

電話裏面又看不到人,常常他講完要換我講時,要等我開口都等到讓吳吳不耐煩

所以每次電話裡吵架,我都直接道歉,只要他先不生氣就好....

 

昨晚是第一次我們面對面大吵

坐在床上直視對方

(186跟160的差距,一定要坐著才能平視他的眼睛)

然後吳吳說:「從現在開始講英文,不准有中文或韓語!」**

我第一次沒有先道歉.....

只想一次攤開把不爽全部講出來

 

不過就是突然變成每天在一起

所以吳吳覺得個人時間/空間變少,我則因為這樣有一些不好的感受等等

其實都是小事~吵到最後我都有點想笑出來

 

和吳吳吵架很像在開會,SOP如以下:

1. 主旨

2.提出問題 

3.表達意見&提出解決方式

4. 結論

如果只是亂吵,就是只講得出(1)跟(2)

卻沒有改善方式(3)就會被吳老闆噱

 

但我很弱,是只會提問題卻沒有解決方式的員工....

所以最後吳老闆還是會跟員工我道歉,然後自己講出改善方式跟結論

哈哈哈哈哈XD))

 

其實人與人相處就是多尊重以及站在對方角度思考

且不要有期待 (指心裡期待著對方要怎麼做)

因為當有期待等於給對方設了個標準

當無法達成標準時,期待的人會受傷或更常見是兩個人都受傷...

 

雖然每次開完會吵完架很累

但在溝通過程中卻又能更了解對方並且學習

是創造良好健康關係的其中一要素吧!

 

註**

我的韓文老師說過:『異國情侶吵架一定要都用非母語!』所以我每次跟吳吳吵架都是用全英文

雖然有時後我自己還是會不小心冒出韓文或中文的:「好、對不起、知道了、不要生氣嘛~」

記得有一次我在吵架中一直用韓文講"知道了"(알았어~)

結果吳吳更生氣,我一頭霧水

他說:「我們在吵架你為什麼還講半語!!」

恩...(筆記)

 

所以大家下次吵架生氣中還是要好好尊重愛護對方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2016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