匆匆的,梨大二個多月課程,就即將在期末考後,畫下句點。

 

當初考TOPIK韓文檢定初級只有聽力跟閱讀,都是選擇題!

第一次要應考韓文聽說讀寫全餐,真的很緊張!

 

但實在到了腦袋已經記不太住的年紀(???)

加上覺得考試是測試實力,而不是為了成績

本來說好要幫我複習的吳工程帥

卻在我應考這周無奈每天都加班到快12點才回家

 

所以我就只好把應考範圍(8~14課)

每課的文法跟作文作業抄一遍,加上每課的兩篇對話再自己念一次。

就這樣去應考了!

 

第一天

考寫作、文法與結構、閱讀,共三節。

<<寫作>>:從8~13課的作文中抽二篇(14課在考前才上完,所以沒有作文作業)

強者選擇把6篇寫過的作文都背起來"默寫"

但我實在背不起來....加上是自己寫過的作業,對內容是有印象的

所以就自我心理安慰地把作文再抄寫一遍,背背文法跟單字!

 

好險,題目不難,是預料中的【理想型(喜歡的類型)이상형】跟【韓國與家鄉所住的地方比較사는 곳 비교】

<理想型>完全跟作業一模一樣

<韓國與家鄉住的地方比較>則是與作業有一點不一樣

所以要靠一點臨場反應。

 

<<文法與結構>>:選擇與填空

考對文法的應用、變化,跟對單字的理解

<<閱讀>>:文章都是從課本裡面的文章去改寫

所以其實課本有念熟並了解每篇文章意思,很快就能作答完!

 

第二天

考聽力跟口說,共兩節

<<聽力>>:選擇題跟一點填空。題目有對話類型,有廣播類型

問答選項有"接應上一句句子的最適當回答",以及理解全部對話內容後依問題選項作答

題型也幾乎都是從課本內容及作業本上的去改編

所以平常有好好上課跟寫作業就不難!

而且聽力問題會每題放兩遍後,最後再全部播放一遍,

次數真是多到嚇到我

 

<<口說>>:內容都從課本上出,考試前就會在班上抽應考順序

應考老師為自己班的教師,這一點有好有壞

就看你跟老師平常的師生關係好不好....

之後寫<梨大課程跟台灣補習班的上課心得比較>再說明

進教室後前面會有四張紙,自行抽出一張,上面共有三大題。

 

第一題是文章閱讀,小小一段約5~8行,

直接朗讀出來,老師會聽你的發音跟斷句

念韓文都知道,韓文麻煩的就是那些奇奇怪怪的尾音發音規則....

第二題是對話,內容是課本全部18篇對話中抽4篇的其中一篇,

老師扮演一角,你扮演一角,但老師當然是負責"回答"的那一位,

例如,職員VS客人,老師就會是職員,聽你的對話來回答「是,好,沒問題」

例如,朋友討論旅行計畫,老師就會說,他不知道他的計畫,那你呢?

反正背課本對話時,你就是那個話最多最複雜的啦!

第三題是主題發表,也是從課本6課中的作文出其中一篇

把自己寫的作文內容想辦法能記得多少就說多少出來

我抽到的是"目前韓國的住所介紹";其實應該要講目前住的地方有那些設備設施,方便跟不方便的地方等等

但我一時緊張,就講成目前住的小區介紹;有便利商店跟超市還有巴士很方便、但附近很安靜,晚歸有點害怕....XD))

 

口說準備的時間不長,抽完題目後有1~3分鐘把三大題題目看完,

然後在心裡稍微整理一下要講的內容

其實口說是否能臨危不亂,就要看你的應考順序跟平常和同學的友好度

 

因為考題就那麼四張,大家總會抽到不一樣的,

同學一考完,就可以趕快問他抽到的題目是什麼XD))

如果夠幸運,你就可以在輪到你之前,知道四張考題裡的全部題目!!!!

全班14人,我第12號,

再輪到我之前,已經從新加坡跟日本同學那得知全部題目....

所以就趕快把4篇對話都背齊,其他就依平時累積的韓文實力作答XD))

 

考完後,覺得自己單字還是不夠多,寫作有待再加強。

但比起三月初的入學分班考試

明顯感覺自己對韓文的熟悉度已大大增加!

這是這場考試對我最大的意義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2016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