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花大學語言學院

2016春季課程從3月15開學上到5月25

從要申請開始先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

後來自己上網填寫申請資料,用英/中文寄申請確認信給梨大,

有些人說等很久才有回覆,但我幸運地寄出申請信的當天下午就收到消息。

後來的資訊往返、學費匯款等等也都非常順利。

 

IMG_1143.JPG

 

 

 

 

昨天3/10(四)是分班考試

如果沒學過韓文可以在3/7前先寄信告知梨大,就不用參加考試,直接分進最基礎班級。

 

10點要考試,我6點半起床,7點半出門

搭乘公車,地鐵轉乘兩次

步出梨大站後天氣很冷,一路流著鼻水,

途中還去便利商店先買個飯糰跟咖啡牛奶邊啃邊走。

 

IMG_1120.JPG

9點15順利抵達梨大站,步行至梨大校園只要3~5分鐘。

抵達梨大正門,往前直走,左手邊有個梨大博物館,左拐往博物館旁的路左轉再直直走,

 

走到底右轉,就是<梨大三星語言文化學院>了。

*雖然梨大後門一進來就是學院,但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走後門,

路痴如我,不要繞路比較安全!

IMG_1151.JPG

 

 

抵達後一堆歪果人在等,

助教把考生依照國籍及語言使用習慣分成英語、日語、中文

中文使用者的考生包含台灣、大陸、香港

IMG_1426.JPG

進大禮堂後先發考試說明跟新生調查表

考試說明就是有學過簡單發音的請寫1~2頁考題

有學過多的請寫4~14頁

 

IMG_1425.JPG

 

我從第4頁開始寫,考題有<單字>、<文法>、<閱讀>、<寫作>

前兩項都是選擇題,閱讀則是選擇+簡答題,

寫作有兩個題目,一個是自我介紹,一個是某地的旅遊計畫。

因為看不太懂是哪裡的旅遊計畫,所以我就選擇寫<自我介紹>

作答時間90分鐘。我特意留了15分鐘寫作。

 

前面題型都算簡單,到後面越來越難......閱讀到最後沒寫完

因為不是依分數而是依程度做分班,我也不想亂猜,就先交卷等候口試。

 

助教會依照考券作答程度跟交卷順序分組,一次叫名8~10位為一組去口試,

可能這樣口試老師比較知道從哪個程度開始問問題吧?

 

等了快一小時,終於輪到我了。

和同組的被帶往別的地方,裡面也有其他國家的考生也在等候

助教這時會把考券發還給你,然後你要拿給口試老師。

->文法單字、寫作這兩項拿到2級

->閱讀雖然跳過三個大題沒寫卻拿到3級(?)

 

在這裡又繼續等候,一次會唱名2-3位去另一個小教室口試,

裡面有三組,一個老師+助教為一組對一個考生,(這裡助教只是旁聽不會問問題)

終於輪到我,面試老師先問我1. 叫什麼名字,

然後誇獎我名字很漂亮,然後說有「安」字的外國名字都很漂亮XD))

完全感謝我爸媽~~我也很愛我的名字XD))

2.從哪個國家來

3. 來韓國多久

4. 為什麼學韓文

5. 之前學過韓文嗎?在哪裡學?

6,在韓國會學韓文到什麼時候?

因為我一直卡在언제 까지這一個字,學到什麼時候我根本沒想過

就是一直在學啊?哪有"到什麼時候"(死腦筋),後來就回答「到明年2月。」

結果因可能因為這樣,老師就開始問比較簡單的題目

像是7.來韓國多次嗎?

8. 有去過韓國那些地方?(我有答濟州島)

9.那濟州島漂亮嗎?

10.會做韓國料理嗎?

11.周末有什麼計畫?

然後老師說明了一下接下來開學行程,就結束了。

 

雖然我覺得回答算順,沒有結巴

但文法跟回答速度有待加強....QQ

 

出了考場心理戚戚焉,覺得表現在水準中下,

 

但吳吳安慰我說,不論被分到哪個程度班級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,

重要是我之後的學習心態跟努力

但心裡就還是有點在意嘛~~

 

今天上午收到梨大EMAIL通知,我被分到第2級

下周一13:00去看教室分班表以及買課本

下周二正式開學,每天9:10分上課,

我要開始過著6點起床6點半出門的學生生活了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2016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