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去韓國餐館吃飯,朋友都會一臉苦瓜的問我:

「為什麼韓國用扁筷吃飯?很難夾耶~」

我就會用"一塊蛋糕"的表情夾著菜,順便告訴他們扁筷小故事。

Image.jpg

在韓國其實很難擁有大坪數的房子,看韓劇<請回答1988>,

就可以發現有些家庭的空間是吃飯睡覺都在一起的。

*(至於原因是韓國特有的租購屋方式或是其他因素待我再弄清楚。)

所以到了吃飯時間,一般會由家中女人把碗筷、菜、飯

放到小檯几上,然後一起搬到吃飯的地方。

 

因為圓筷會滾下來,而扁筷不會,

所以韓國人吃飯就都用扁筷了。

但我真心覺得扁筷比圓筷好拿,菜也比較不易滑掉耶~~

 

前年中秋節去吳家吃飯,他們家雖然有餐桌,但卻是拿來放置東西的....

吃飯時還是把碗筷飯菜都統統拿到小檯几上,然後搬到客廳吃。

小檯几擺滿了盤盤小菜,大家就圍坐在地板上。

 

吃完飯收拾好後,全家人就在原地,從盤腿姿勢,改換成一腿在地板、一腿翹起來,

手肘放置膝蓋上的超霸氣之姿,喝茶聊天*嗑瓜子。

那畫面太過有趣!!

不過我想等時間久了我也會變得如此"霸氣"吧

 

(照片為中秋祭祀桌;就是要準備那麼多菜、飯祭拜祖先,拜完後就整理一下,在這張白色小几上吃飯)

in Korea_4533.jpg

 

*韓國人嗑瓜子跟美國人一樣,抓一把到嘴裡嚼一嚼,再吐出來。

明明吃瓜子重要德就是吃裡面的肉阿~~怎麼能如此囫圇吞棗呢?(崩潰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2016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